星期日, 九月 10, 2006

看不见的时候 1

放假应该是一件开心的事。对于一个游子的我来说更会是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原本已计划好的事却只因为一封信全部都被迫取消。然后,我就对神说:“祢真的这样作弄我吗?我已经答应义弟他们会送他们回家,可是现在又要反悔了。”
起初,我真的不敢把要去上英文数理课程的事告诉义弟,害怕他说我不守信用。后来真的没办法了,就通知他们,然后送他们到车站,让他们乘坐巴士回乡。
还记得我们的苏必士县华小有派三位男生去上该课程。哪里知道到了大概是星期日时,收到一位老师致电说他没来上课程。当时我觉得很可惜。星期日,大伙都到美佳酒店报到。到了房间,我和振南小学一个老师就在房间闲聊。突然,我们谈到我们房里只有两个人,那么还差一位会是谁住进来。我们俩就在那儿猜疑。
没多久,柜台就致电上来说有个人要住进来。我们很紧张到底会是什么人。当他一开门进来时,我们俩差点吓坏。他看起来就像流氓,穿着一身时髦的衣服,还戴着一副黑眼镜。起初,我们都不大敢跟他交谈。但我却从他讲电话中听出他是福州人。
慢慢的,我们开始有比较多的交谈,就聊起以前在学院的生活。我们都认为他(A君)很像我们以前的一位同学,然后就把他的事告诉了他。后来A君得知我被那位同学欺骗而且欠了电话公司好一笔债,就吩咐我赶快解决那笔债款否则电话公司可能会采取法律行动。当时,我很害怕便说顶多我自己去还,就当是买一个教训。可是,他却鼓励我把那个人找出来要他负责任。可是,自从他毕业后就没他的联络号码。
奇妙的是,大概每隔两三天我就会去学弟家洗衣服。一天晚上当我在学弟家时,我以前在学院的老师打电话来叫我出去喝茶。在聊天当中也得知那个人的父亲原来在我一个旧同学的学校当副校长。就这样,透过朋友我终于拿到他父亲的联络号码。
后来,我就联络他的父亲,把他孩子欠债的情况告诉他。第二天,我就再一次致电给他的父亲,他给我的感觉有点不负责任。后来,我就打算放弃了。可是,A君却要我打电话然后由他去谈。过了不久,他的父亲终于愿意帮他孩子负责任。那时,我非常感恩。
当天下午,我就赶快把电话单快邮给他。大概是星期六他就收到了。到了第二个星期的星期二,A君叫我打电话问问看一下事情解决得怎样了。我告诉他,我不想再打也不愿听到他的敷衍话。后来,A君就打了一通电话过去,结果他已经把那笔债清了。当时,我听了真的真的很感恩。上帝啊,祢真的很奇妙。
最后,我便去电话局查一查,顺便取消那个电话户口。
在此,我要见证上帝奇妙的爱与我同在。他知道我的心思意念、知道我的需要。在我认为前面的路走不下的时候为我开道路、在我还看不见的时候就已经为我预备了。我要欢呼赞美他,因他是实实在在爱我的上帝。弟兄姐妹们,记得在我认为最难受、埋怨的时候,上帝可是有他自己的计划。他一步一步的引导,知道我的苦难将临到就为我安排、解决使我看见他的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过后,我再也不埋怨这个假期过得没有意义;反之,这是一个充满感恩的假期。
〖所以,你要知道耶和华你的神,他是神,是信实的神;向爱他、守他诫命的人的人守约,施慈爱,直到千代;〗申7:9


朝顺
二零零四年十月六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