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11, 2006

《最真的爱》

可萱从小生长在一个富裕的基督化家庭里。爸爸,妈妈都非常宠爱她。她就是家中唯一的小公主。从小她就非常懂事,非常努力地学习。在家里。可萱更是父母的开心果,常常惹得父母开怀大笑。

(一天下午,放学回到家里……)

可萱:爸、妈,你们可爱的小公主回来了!
妈妈:来,可萱,先坐下休息。上了一整天的课,累坏了吧!
可萱:(高兴地)不、不、不,爸、妈,我可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们。
爸爸:好消息?什么好消息?是什么事情让我的小公主如此高兴啊?
可萱:你们看看我的成绩报告册(可萱急忙从书包里拿出来递给父母)。我又考
获第一名,而且平均分数还进步不少呢!
妈妈:真不愧是我的宝贝女儿。
爸爸:可萱啊!你可要继续努力。爸爸、妈妈打算明年送你出国深造。这个可是我
们一直以来的心愿。
可萱:(开心地)遵命!何况,我也答应上帝要在学业上荣耀他的名。
妈妈:爸爸,既然我们今晚那样开心,不然我们就到外面庆祝一下。你的意见如
何?
爸爸:也好。
可萱:Yeah!

(一天晚上,温完了书,可萱就到厨房喝水。无意中,她听到父母在房里的谈话…)

妈妈:老公,我真的好担心这件事被可萱知道了会有什么后果?
爸爸:是啊!现在最担心的是怕会影响到她的学业。
妈妈:如今,可萱的父母要求见一见可萱。我们当然没有意见,只怕可萱不愿意。
爸爸:哎!我们真的不能做什么,我们只能在祷告中单单仰望上帝,把这事完全交
托。
妈妈:是的。夜了,该休息了。你明天还得上班呢!

(可萱的父母完全没有留意,可萱都把这一切话听进耳里了。可萱像失了魂走回房里,心中非常不安。什么我的父母?什么我不能接受?她跪在床前,祷告了上帝,把所有的不安都交托给上帝。自从那一夜,可萱就变得非常颓丧,整天无精打采地,成绩也渐渐退步了。她好想找出真相,可是却没有勇气。终于,有一天…)

爸爸:老婆,我们的宝贝最近怎么啦?她看起来非常不开心,而且昨天我发现她的
功课退步了许多,许多功课也没有完成。
妈妈:我也非常担心。毕竟这一切我也都已看在眼里了。
爸爸:我看,我们得找可萱好好谈一谈,问问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妈妈:可萱,可萱…
可萱:妈,什么事啊?

(妈瞧了爸爸一眼)

爸爸:来,可萱。坐下,爸爸、妈妈有些事想问你。

(可萱坐了下来,心中非常紧张。她害怕父母会给她带来坏消息)

妈妈:宝贝,你晓得我们只有你这么一个女儿,我们真的很关心你。你可以告诉我们,为何你最近闷闷不乐,而且成绩也退步了?

(可萱不敢出声,只是一味低着头)

爸爸:宝贝,有什么问题说出来,我们是一家人。

(终于,可萱鼓起了勇气)

可萱:爸、妈,对不起。前几个星期的晚上,我无意间听到了你们的谈话。到底发
生了什么事?到底是谁想见我?我……我是不是你们抱来的?
爸爸:可萱,你的确不是我们亲生的。但是,我们是如此的爱你,我们知道……
可萱:你们知道我接受不了事实,是吗?为什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事?这到底是
怎么一回事?你们快告诉我。(可萱非常激动)
妈妈:宝贝,其实你是来自一个贫苦家庭,你的亲生父母家境贫穷,孩子又多,没
有能力养你。所以变把你送给我们,只希望我们好好养育你。
可萱:不…我不相信…
爸爸:无论你信不信,这始终是个事实。我们会收养你是因为我们无法生育。我们
祈求上帝为我们预备一个孩子,最后……
可萱:为什么?为什么这样?
妈妈:宝贝,不要有那么多为什么。要相信上帝有他的美好,或许有许多事在我们
看来是不好的,然而其中仍有神的美好旨意。
可萱:可是,我真的无法去面对这件事。
妈妈:他们要求要见见你,他们…

(可萱打断妈妈的话)

可萱:不…不要再说了。我绝对不会去见他们。
爸爸:既然你那样坚持,我们不会勉强你的。只是希望你不会后悔。
可萱:(固执地)我绝对不会后悔。

(一天用餐后,可萱一家三口在客厅阅读报纸…)

可萱:爸、妈,你们看。这则新闻真可怜。这对夫妇同时患上绝症而过世,真叫人
心痛。哪!你们瞧瞧,这里还有他们的照片呢!
爸爸:我们早就知道了。而且我们也知道他们将会去世。

(可萱抓着头皮,不明白爸爸的意思)

妈妈:其实,这对父母就是你的亲生父母。他们晓得自己的日子不多,就想要见一
见你,可是你又……
可萱:(惊讶地)爸,妈妈说的是不是事实?(爸爸点点头,可萱掉下眼泪)爸
爸妈妈,我是不是错了?我是不是太对不起他们了?我好后悔当初不给机会
与他们见面。我错了…我错了…上帝会原谅我吗?(可萱冲向妈妈,扑在她的腿上大哭起来)
妈妈:(抚摸着可萱的头)孩子,知道错了就好。上帝会原谅你的,我相信你的
父母也不会怪你的。
可萱:真的吗?

(父母肯定地点点头)

可萱:爸、妈,下个星期我想出国散散心,好吗?
爸爸:好的。只要你开心。
可萱:谢谢你们。

(一天,可萱父母送她到机场。在他们回家途中也因为一场意外散失了生命。很快地,可萱得知消息便赶回家。这件事恍如晴天霹雳,她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她开始埋怨上帝。)

可萱: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上帝对我那么不公平。为什么要让我成为孤儿?为什
么他不赐我幸福?(生气地)

(突然,传来了敲门声。可萱走去开门。)

姐姐:你是可萱吗?
可萱:你们是?有事找我吗?(奇怪的表情)
哥1:我们就是你的哥哥、姐姐。
可萱:哥哥姐姐?
哥2:是的,我们都是你亲生父母的儿女。我们获知你目前所面对的一切,所以我
们很担心你,打算把你接回家住。
姐2:可萱,跟我们回去吧!我们会好好照顾你的。
可萱:(心中感动)我可以叫你们一声哥哥姐姐吗?
兄姐:当然可以。(他们便哭了起来,一切感动尽在不言中)

(上帝的爱不改变。可萱虽然面对着极大的伤痛,埋怨神,然而上帝仍然眷顾他,接着他的哥哥姐姐们搽干了她的眼泪。弟兄姐妹,在你们眼中哪种爱是最真?最永恒?最宝贵的呢?是友爱,是亲情,是爱人还是上帝所赐的那牺牲的爱?人世间的爱会过去,但神的爱永不改变,直存到永远。您是否也愿意让上帝的爱永远伴随你呢?愿神的爱永远与你们同在。)


余朝顺
2006年,第二版

没有评论: